至冬进口灰雁伏特加

我醒来时,白昼的那只硕大无朋的独眼向我凝视

【迪琴】酒宴

  ooc小片段/是“莱艮芬德老爷的新人设”的后续

  Luc想要在众人面前扮演一个花花公子(

  

  周末很快就到了。天尚未黑透,晨曦酒庄已是灯火璀璨。这座古老的庄园已经沉寂了太久,如今又人来人往,欢声笑语,换上了生机与热闹,让人无比怀念那位慷慨的克利普斯老爷还在的那些日子。


  鲜明亮眼的灯火点亮了这座名利场,古朴的陈设无时无刻不彰显着这个家族厚重的历史。管家和女仆们穿着得体,一字排开,向尊贵的客人们表示敬意。政要,酒商,贵族老爷小姐,前来助兴的剧团姑娘纷至沓来。穿金戴银,衣香鬓影,令人心驰神往。而那位酒庄的主人——莱艮芬德老爷,却是迟迟没有在酒会上露面。


  “酒庄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,对吧?”骑兵队长抱着手站在树的阴影下,终于等到了来人。他要陪着新上任的代理团长大人来参加这个晚宴。在这个节点办这么一场酒会,对于琴古恩希尔德来说有着不一样的意义。法尔加几乎是耳提面命,琴必须来,凯亚也得在旁帮衬着。


  “是啊,印象中这么热闹的,还是那年的风花节酒会。”琴笑了笑。


  “刚好就是你十五岁生日那阵子吧?啊,想起来了。说是节日庆典酒会,实际上还是为了你授勋蒲公英骑士的事嘛。”


  “凯亚。”


  “确实是这样,”凯亚无辜地耸耸肩,“法尔加和芙蕾德莉卡对你太好了。莱艮芬德和你家是世交,办个晚宴表示支持,这点小忙肯定要帮的。”


  “你说得我好像是只会倚靠家族势力的无能之辈。”琴忍不住笑了。


  “哈哈,我可没这个意思。你生在古恩希尔德家,就注定了会受到很多人的提携和扶持,就像我坐这个位置,也少不了莱艮芬德这个姓氏吧?这与能力好不好什么的没关系。所谓能力,也是在这个位子上锻炼出来的嘛。”


  “你说得有道理,所以我确实需要为民众付出更多,才对得起大家的期望。”


  “只要别累得晕倒在办公桌旁。”凯亚笑着指出这一点。“不过,今晚确实要累一些喽。主角。”他扬起下巴,示意她一起进去。


  “希望一切顺利。”琴叹了口气,又换上一张标准的笑脸。



  酒庄被鲜花和绸缎装点得很美,如同镀上了一层玫瑰色的光泽,精致的食物新鲜可口,最令人期待的是餐桌上的主角——晨曦出品的琼液玉浆,就在这些觥筹交错的酒会上,不知道有多少生意即将达成,又有多少摩拉要落入莱艮芬德的口袋里。


  宴会还未正式开始,宾客们三三两两地聊天攀谈。见了这位政坛新星,纷纷向她点头致意。琴也打起精神来,力图在这场重要的晚宴中表现完美。


  凯亚这才留意到她的衣着。她穿着一身笔挺的礼服,白色的衬衣上缀着一排齐整的扣子,领结也被非常优雅地打在前襟,其中嵌着一颗暗红色的宝石。白色的裤子很好地修饰了她修长的双腿。最惹眼的是露在外面的大红色外套,她很少穿这么亮眼的颜色,却显英气逼人。看起来不像是哪家贵族小姐了,倒像是位说一不二、富有威严的家主。琴想起十四五岁的时候,她也曾穿着类似的礼服,替芙蕾德莉卡前来酒庄参与家族间的晚宴。


  “今天其实是舞会,我以为你母亲会要求你穿裙子?”凯亚示意琴往右边看,那是芙蕾德莉卡,她难得地一袭紫罗兰色绸裙,对于蒙徳人来说,你几乎很难看到不苟言笑的古恩希尔德夫人穿着如此放松。


  “我只是想表现得专业一点。我今天是‘代理团长’,对吧?”琴简单回答。


  “你知道这些老爷们更愿意看到的是古恩希尔德小姐——穿上长裙,在舞池上轻盈曼舞,对他们露出甜美的笑容。”


  “噢,拜托。我今天可不是来选男朋友的。而且说实话,我跳舞也很烂。”琴笑着翻了个白眼。



  又过了一刻钟。莱艮芬德老爷还是没有来。埃泽似乎有些紧张,忽地朝琴走来,他附在耳边,说:“代理团长大人,开宴时间已经到了。老爷…他有些要事必须处理,您是我们的首脑,代表蒙徳城的立场。您来致辞吧。”


  “我、我?”


  “我们哪都找不到老爷。”他压低声音又重复一遍,不赞成地摇摇头。


  “那,法尔加呢?”


  “现在您是团长了。”埃泽眨眨眼,“他压根没来。”


  看来是被摆了一道。琴在心里无奈地咒骂。



  埃泽轻敲高脚杯,示意人们安静下来。这下,所有人的目光都聚焦在埃泽身旁的代理团长身上。琴·古恩希尔德保持着恰到好处的笑容,环视到来的宾客,不着痕迹地呼吸一口气,缓缓道:


  “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们,晚上好!我是蒙徳城的代理团长——琴·古恩希尔德。无论是谦逊辛勤的骑士们,还是远道而来的酒商、艺术家和执行官们,我都真心希望你们不要浪费今晚的香醇美酒,并在这座美丽的酒庄寻得无限欢乐。在此,我必须要再次表达我衷心的感谢。无论在特殊场合还是在日常生活中,我们都能感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温暖支持。


  “啊、对了,我听说很多人问起莱艮芬德老爷,我只能说他很好。办一个如此大型的酒会很不容易,他作为酒庄的话事人,需要操心的事太多了吧?说不定等会给我们带来什么惊喜,不是吗?”琴开玩笑地说。


  热烈的掌声适时响起,表达了对代理团长的敬意。掌声未落,那扇笨重的垂香木大门被缓缓打开。


  迪卢克·莱艮芬德老爷这才从容地走进来,面带微笑,像是故事里最后登场的主角,成功地成为了全场目光的焦点。最让人移不开眼的,却是伴随左右的一红一蓝两位女伴。只见这位英俊的老爷左手搭香肩,右手搂柳腰,一派风流潇洒公子哥模样。姑娘们也都打扮入时,容色照人,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,感叹莱艮芬德老爷有这么好的女人缘。琴先是惊讶地愣了一愣,没有意识到自己的眼神正飞快打量他身边的漂亮女人,直到凯亚意味不明的笑声响起,才回过神来。


  不知何故,看着昔日的竹马在名利场上左拥右抱,某种情绪像巨石压在她心上,让她几乎喘不过气来,她努力调整自己,而一种酸溜溜的味道又从心尖弥散开来。他和谁走在一起都是他自己的私事,和我没有关系。她在心里默念,尝试扯出一个像开始那样完美的微笑,但她甚至都觉得她自己很尴尬,仿佛能听到围观的人是怎样窃窃私语的。


  不过迪卢克很快收回手,快步朝琴走去。他笑得热情,夸张地拍了几下掌。

  “琴·古恩希尔德——我们的政坛新秀,一位真真正正的好骑士,我一直很欣赏她。”他与琴握握手,又转向宾客的方向,“法尔加团长要我转告大家,无论何时何地,他一直信任着古恩希尔德小姐。她一直以来的勤勉与聪慧,已经向我们证明了她是我们之中最合适的代理团长大人。在大团长远征在外的日子,相信她会为蒙徳民众带来福祉,并且致力于与各国紧密联系交流。在座的各位一定要多多支持她。”


  迪卢克笑着向她致意,在宾客们的掌声落下之后,她也顺势接过话头:


  “感谢大家。这个夜晚,也是为即将远征的骑士们饯行,愿你们饮尽杯中美酒,巴巴托斯和蒙德会护佑你们一路平安、顺利。”


  “敬蒙德。”迪卢克举起酒杯,所有人都高呼此句,互相碰杯。


  热闹的晚宴正式开始了。



  迪卢克带着女伴和酒商相谈甚欢。琴默默地收回目光。


  这会儿凯亚又笑着过来了,一边轻轻拍着手,表示很满意她的表现。


  “哇,不错的开场白,你俩是彩排过吗?”


  “很明显没有。”琴摇摇头,露出一个无奈的微笑。“刚才就是……这么说出口罢了。”


  凯亚看了一眼远处的迪卢克,他坚实的手放在女伴的腰上,姑娘抬头看他那张俊脸,眼里满是崇拜,两人形容暧昧。


  “嫉妒了?”凯亚挑眉,忍不住看她脸上气恼泛酸的小表情。


  “我——”


  琴正要生气地反驳,爱德琳的到来打断了他们的对话。


  “代理团长大人,还有几分钟舞会音乐就要响起。您——”她看了一眼琴的着装,皱了皱眉,压低了声音,“哎呀琴小姐,您今天可是要领舞……这、您的舞伴呢?”


  “别担心,爱德琳。”琴笑着让她放心,“我一会就来。”


  琴又一次看向迪卢克,心里某个模糊的想法逐渐成形。

评论(8)

热度(100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