至冬进口灰雁伏特加

我醒来时,白昼的那只硕大无朋的独眼向我凝视

【迪琴】莱艮芬德老爷的新人设

 ooc/小片段/随便写写

  

  迪卢克反复地揉捏着手中的那枚“皇后”,盯着棋盘失神。不知是焦灼的棋局,抑或是别的什么困扰着他。


  管家埃泽坐在对面,关注着他的一举一动,埃泽事务繁重,迪卢克最近也为着愚人众的事上下奔波,他们很久没有像这样坐着下一局完整的棋了。


  “你脑袋里在想些什么,luc?你看起来心不在焉。”


  “…我今天从城里回来经过清泉镇,无意中听见那几个猎人在讨论暗夜英…啧,这个名字真的是…”


  “这有什么可奇怪的,嗯?暗夜英雄的一举一动可是要上蒙徳报纸头条的,酒馆、餐厅、广场,哪儿不是在讨论这号人物?”


  “这次不一样。居然真让他们给猜中了,那些人说…是我。”他用手势比划着,烦闷地抓抓头发。“有这么明显吗?我暴露了身份?”


 埃泽挑挑眉,不以为然:“那么他们的理由是?”


  “啧,就是那几个说法,说我非常神秘——他们从没在酒馆和酒庄以外的地方见过我,城里办节庆,也不见我踪影。他们怀疑我在私下筹划着什么。”


  “那他们倒也没有说错,风花节羽球节,蒙徳的节日你有哪个是参与的?就连本该是我们酒庄主场的佳酿节,你都可以躲在家里不露面。不知道的以为你连夜搬去至冬定居了。”


  “那是因为有你在嘛,”迪卢克难得地露出一个微笑。“所以,我是不是得做点什么?起码,我得在公众面前展现出一个和暗夜英雄完全不一样的形象。”


  “是了,”埃泽笑着点头,“首先您不能一副毫无社交的孤僻样子。您毕竟是莱艮芬德的老爷,蒙徳城的首富啊。”


  “那么像我这样的人平时会做什么?”


  “酒桌谈判啦,和女人谈情说爱啦,娱乐啦玩闹啦,参加各种宴席之类的,请上政商名流?和政府部门搞好关系也是很重要的。”埃泽耸耸肩,努力忽略掉迪卢克颇为不满的一声“啧”。


  “麻烦。”迪卢克抱怨道,不过他很快就下定了决心,“就这周末吧,在酒庄办一场酒会,正好有一群酒商到了境内。我想想,骑士团,愚人众,还有那帮贵族老爷小姐。哦对了,枫丹前阵子是不是时兴那个什么舞团?”


  “是‘加尼叶哥剧院舞团‘,在整个北大陆都颇负盛名,老爷。”


  “嗯,你拟封信去枫丹,把那些姑娘们都请过来吧,路上的舟车食宿游玩的费用都包了。”


  “好的。我这就着手去办。”


  “唔…”他忽然又有些犹豫不决,手中的白子无意识地轻敲棋盘。


  “嗯?还有哪些重要人物要特别邀请吗?”


  “不是那个,我在想…”他摆摆手,盯着手中的棋子,略微有些沮丧,“琴·古恩希尔德也会来吧,到时候她如果看到…看到我…”


  埃泽轻轻地笑了,那一瞬间就明白了他所有的顾虑,他面前这个高大、强壮的男人,好像回到了十七岁那年,因为心上人小小的误解而自责懊恼,想尽办法逗她开心。


  不过埃泽也想逗逗他,于是开口:“代理团长大人日理万机,可没闲心吃什么飞醋,老爷您就别自作多情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果不其然被自家老爷翻了个白眼。


  但他还是轻轻拍了拍迪卢克的肩,笑着说:“她会理解你的。那可是琴古恩希尔德啊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8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