至冬进口灰雁伏特加

我醒来时,白昼的那只硕大无朋的独眼向我凝视

【迪琴】雨夜

ooc/迪卢克离开蒙徳前夜/想写一些冲动任性不成熟的小情侣/可能会很雷

  

“停下!”琴几乎嘶声尖叫,“你是要杀了他吗?!”她扑上去,用尽全身的力气抵住他拿剑的手,“不要这样,迪卢克…他是你弟弟!”

  

在她身后两米外,凯亚躺在血泊之中,浑身颤抖。鲜血从平日里蒙着眼罩的那只眼睛里淌出,嘴里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,只有气若游丝的破碎的呻吟。一枚崭新的冰神之眼在他另只手里发出黯淡的光,四处是烈焰灼烧的痕迹和尖锐的冰凌,宣告着这是一场多么无情的战斗。

  

不远处的酒庄冒出黑色的浓烟,酒庄的工人们进进出出提着水桶前去救火,与姐姐一同前来的芭芭拉也召唤出水元素力与咆哮的火焰对抗。万幸火势并不算大,很快被压制下来,只是酒庄一楼东侧的家具和图书被烧毁了,其他地方均完好无损,谢天谢地没有工人受伤。

  

焦急的呼喊夹杂着凌乱的脚步声,那些为晨曦酒庄兢兢业业了半辈子的人们,无一不是灰头土脸的,面上尽是一片破败之色。

  

望着那些来来往往的人们,红发男人方才嚣张的气焰也仿佛被浇灭。看看我都做了些什么?父亲如果看到我现在这副鬼样子,一定不会原谅我的。他颤抖着,手里的剑再也握不住了,哐当一声掉落下来。他如同扯线木偶般走到一旁,失了魂地坐在台阶上。

  

“凯亚!”琴连忙去检查他的伤势,握住他的手,对他轻声耳语。“凯,我在这里,我在这里!你会没事的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……”她又转过头,芭芭拉和爱德琳小姐焦急地朝这边跑过来。

  

“芭芭拉!先用元素力为他紧急处理——”

  

“姐姐,我的治疗元素力恐怕还……”

  

“你可以做到的,相信自己。”琴坚定地看着自己的妹妹,在她沾满灰尘的脸蛋上落下一个吻。“你已经做得很棒了。”

  

“爱德琳——你去备车,把凯亚送去西风教堂,父亲会把他治好的。”

  

“马上,琴小姐。”爱德琳点点头,正准备转身去马厩,又回头看了一眼那个失魂落魄的红发男孩,眼里又是心疼又是失望。“那他…”

  

“我来照顾他。请您放心。”琴捏了捏她的手表示安慰。

  

天昏昏沉沉的,雨又开始下了起来。也多亏了这潮湿的天气,火势才没能蔓延开来。爱德琳离开后,空气中除了雨声只剩沉默,她愣愣地看着芭芭拉手中温柔的水蓝色柔波,这让伤者减轻了不少痛苦。她没有像妹妹那样受到神的眷顾,没有神之眼的她既救不了火,更帮不了她的朋友,她是如此的无力,几乎觉得自己没有一点用处,只能心急如焚地看着。

  

爱德琳做事总是很利落,安抚并遣散了辛苦一晚上的工人们,又带着埃泽驾着马车来接凯亚和芭芭拉。离开前给了琴一个快速的拥抱。

  

“幸好有你在。”她哽咽了。


雨还在下,好像永远没有尽头似的。偌大的庄园没有一点灯火,好似一座黑黢黢的庞然怪物。记忆中灯火璀璨的宅子仿佛是上个世纪。他还坐在那儿,像座雕塑溶进黑暗之中,向来骄傲的头发在雨中颓败地耷拉下来。

  

“雨很大,进屋里吧。”她握住他的手,好冰。

  

尴尬的沉默在空气中酝酿,好一会,他才任由她牵着,脚步沉重地走向酒庄。

  

“他…怎么样?”他不敢说出他的名字。

  

“他还活着,可是眼睛伤得很重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,他的眼里闪烁着愧疚。到底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兄弟啊。

  

“那酒庄的人呢,爱德琳、埃泽、老特纳、恩内斯特……他们怎么样了?”

  

“他们都平安无事。”

  

看着酒庄里一片焦黑,他父亲珍爱的物件、画作、藏品付之一炬,他心如刀绞。

  

“父亲一定对我很失望。”

  

琴抓住他捂在脸上的双手,深深地看进他灰暗无光的眼睛。“你父亲如果以某种形式存留在这世上,他一定会想要给你一个拥抱,一定不愿意看到你如此难过……”

  

“别安慰我了。”他自嘲地笑笑,“那你呢?对我很失望吧,我不再是那个值得你信任的人了。”

  

“一开始我确实很想给你两巴掌。这是真的。”

  

“我宁愿你打我。”

  

琴不认同地摇摇头,那双矢车菊蓝的眸子凝视着她的恋人,温柔又坚定。他最受不了她这样的眼神了。很快,他被拉进了一个拥抱,熟悉、温暖的气味在他鼻尖氤氲。她只是紧紧地抓住他,好像下一秒他就要消失不见那般。“我,我只是……”她声音颤抖,他知道她又忍不住落泪了。

  

“迪卢克,我只是希望能让你好过一些,我、我也不知道应该怎么办,应该做些什么…但是、但是,无论发生什么,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。”

  

她放开他,再次用那双含了泪的蓝眼睛凝望他。“只要可以让你好起来,我什么事都愿意做。”她幽幽地开口。

  

自从父亲去世那天起,悲伤、痛苦、愤怒、仇恨、自责…种种情绪几乎像空气一样包裹着他,他的眉久皱不舒,他的眼黯淡绝望,只有看见琴的时候,才有一丝安慰,但也只有一丝而已。她总是会让他想起自己曾经热爱过、如今却只剩恨意的西风骑士团。当她像往常那样喊他前辈的时候,他心里没有骄傲和得意,唯有刺进心里的痛。

  

但她现在只是凝视着他,她的漂亮的眼睛里写满爱意。她说,只要他开心,她什么都愿意做。她说,无论如何,她会一直陪着他。

  

他靠近她,轻轻柔柔地在她唇上吻了一会儿,才恋恋不舍地分开。“你是认真的吗?”他的声音很轻很轻,他注视着她,好像在确认什么。

  

“嗯。”她露出一个浅浅的微笑。他把她颊边凌乱的发丝夹到耳后,视线停留在她温暖的脸。

  

“琴,我明天就要走了,离开这里。”

  

“去哪儿?”琴有些讶异地看向他。

  

“还不知道…也许,至冬吧。我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弄明白。”

  

“跟我一起走吧。”

  

“离开骑士团,离开蒙德。等一切尘埃落定,我们就成婚,在一个没人能找得到我们的地方,我们可以拥有一个小家……”

  

“好吗?”见琴有些许迟疑,他眼里闪过一丝受伤的神情,所以急切地催促,“跟我走吧。”

  

嗯。她有些含糊地回应着,落在他耳中的却是真真切切的肯定。他久违地露出一个小小的笑容,吻上了他的情人。不同于刚才那个温柔的吻,某种情绪犹如急风骤雨席卷而来,双手插进湿漉漉的发丝,淋过雨的金发有些黯淡,却还是那么美丽摄人心魄,有他心心念念的气味。琴几乎窒息地与他分开时,只看到红眼睛中浓重得化不开的欲望。他亲昵地摸她的头发,她的眉眼,她的脸蛋,她的唇……直到她也被唤起,水蓝色的眼睛柔柔地瞧着她喜欢的男孩。

  

“今晚好冷啊…luc,忘掉所有不开心的事情,就带我回家吧……”


第一次谈不上有多么舒服,尤其是对姑娘来说。尽管他的吻和触碰已经足够温柔浪漫,如同她读过的爱情小说中那些棉花糖般的桥段。最后迪卢克起身为她清理腿间的黏腻,喊她好姑娘,快睡吧,明天就要启程去更广阔的世界了。

  

可是直到她的情人回来,在她身旁躺下,她都没办法睡着。她闭上眼就想到凯亚,想到他鲜血淋漓的那张脸,想到他用破碎的声音咕哝着“我什么也看不见了…”她的朋友还在病床上经历着痛苦的一切,而她却在这里张开腿向伤害他的人求欢。

  

爸爸和芭芭拉应该都在努力地工作着,爱德琳和埃泽一定在为凯亚祈祷吧。她却整晚失踪,让妈妈操心。如果芙蕾德莉卡找上门来……她倒抽了一口冷气。这样也好!妈妈应该把她从情人的怀里扯起来,给她两个耳光,让她清醒清醒,知道自己是如何不知廉耻,甚至还妄想放弃永护蒙德的信念与他私奔,有辱古恩希尔德的门楣!最好把她押回庄园,用锁链锁在地下室,至少她不必打破对情人的誓言……

  

她转过身去看他平静的睡颜,他们靠得很近,因为哪怕是睡着了,他依然用双臂把她紧紧地圈在怀里。她什么也没说,只是抚着他的脸,默默地流了一会儿泪。最后轻手轻脚地拉开他手臂,轻轻悄悄地起身。


直到黎明时分她离开了,他才从床上挣扎起来,从窗户目送她远去的身影。他不会告诉她的是,昨晚他也没有睡着。他听着她辗转反侧,听着她起床,听着她在纸上沙沙沙地写着什么,一边落泪,啜泣,想必那些眼泪都把信纸给打湿了吧。总是这样,为什么和他在一起的时候她有那么多的泪水?明明她笑起来那么可爱。不是吗?也许他确实没有能力给她带来幸福,带给她的更多是痛苦。

  

愧疚和后悔从来没有如此强烈地击中过他,他后悔对她提出如此过分的要求,她是如此热爱这片土地,怎么能够放下一切随他离开?他想起九岁的琴,双手都是磨出的茧子和水泡,自豪地告诉他她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骑士,永护蒙德他为何如此自私地剥夺她的梦想,要她为他的执念献身?还利用了她的承诺,在这种不恰当的时间与她发生了关系,甚至没有征求她的同意?他利用了她的身体,发泄自己最卑鄙下流的念头和无处释放的情绪。他又一次在冲动之下做了极其错误的决定。就单这一条都足以让他父亲以他为耻。

  

在床前的圆桌上,琴为他做了一顿简单的早餐,鲜嫩的鸡蛋和红茶还有余温,散发着温暖的气味餐盘上留下一封信,字迹娟秀漂亮:

  

致吾友 迪卢克:

        我背弃了我的承诺,这都是我的错,我想,我永远都不配得到你的原谅。对不起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说得对,现在的骑士团内部非常混乱和迂腐,正因如此,我更不能离开蒙德,我留下,也许能改变一点点?哪怕我的力量是不值一提的。

       希望你的旅途一切顺利。我会一直等你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Love you as always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琴·古恩希尔德

评论(2)

热度(8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